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纪检监察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扎实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17:39:3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8月中下旬,我中心纪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在各党支部和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廉洁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使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切实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举办廉洁警示教育专题讲座823日上午,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莅临我单位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党风廉洁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监督与问责》为题,结合典型案例,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面临新形势,需要把握的一些热点问题的政策界限,执纪监督与问责,依法行政、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等4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辅导,授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接地气”、政策法规讲解到位,受到全体干部职工的好评。

二是集中学习警示案例。我中心以支部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50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进行案例分析,以案为鉴,时刻拧紧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总开关”。

三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本次警示教育学习,选取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玩火》《浊流之虐》和《恶伞》,通过学习,让大家在支部会上分享学习感受。同时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校区等3个重点项目部同时开展此项活动,促进廉洁文化进工地的开展,以此警醒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

四是参观学习警示教育基地。各支部按照要求,组织到中共广东区委(监委)旧址纪念馆、猎德“君子悦廉”主题车站、青云公园等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力求达到立体化廉政教育效果,大力弘扬廉洁价值理念。

五是积极开展工作调研。8月起,由纪委书记带队到建设项目工地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廉洁文化进工地宣传情况,查看举报信箱收集问题线索,并与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现场项目负责人座谈了解项目廉洁建设和我中心管理人员履职履责情况,查找整治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六是开展工程建设项目专项检查。按照纪委监督责任清单要求,重点对广州科技教育城建设项目合同签订、设计变更、乙供材料、工程签订、工程进度款支付等5个关键建设管理环节执行制度规定以及有关部门履职情况,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以及查找工程建设领域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中心纪委书记司徒渭源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经常敲醒自律自警这口“钟”,反复强调党纪国法这些事,正确处理好干事业、爱家庭、守廉洁的关系,把好廉洁的底线和“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