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赴扶贫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 16:47: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2019816日下午,广州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局长苏彦鸿率队前往梅州兴宁市合水镇霞洞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调研活动。
   
苏彦鸿局长一行与兴宁市、合水镇相关领导来到帮扶建设的霞洞村党群活动中心建设工地,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程。随后在村委开展上半年扶贫工作分析会,重点查找帮扶工作存在的不足与差距,与村委干部共同商议整改措施。苏彦鸿局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强调要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做到强党建,树人才、开眼界、立愿景。希望霞洞村班子成员要树立脱贫典型,做好宣传,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找差距,坚定大家的脱贫信念;同时要抓落实,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产业项目支撑,提升产业收益。此行中,苏彦鸿局长还与贫困户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自我脱贫的信心和勇气,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在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的帮扶下,霞洞村党支部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其中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51152人,至今已有48142人确定为预脱贫,计划今年全部达到预脱贫,为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奔小康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