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 “打造学习型团队,助推高质量发展” 内部业务分享交流会开班仪式暨第1期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4-03-29 09:34: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营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良好氛围,2024322日,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打造学习型团队,助推高质量发展”内部业务分享交流会开班仪式暨第1期专题辅导,中心全体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共约200人参加。

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司徒渭源同志主持并作开班动员。会议指出,2024年中心将延续上一年“内部业务分享交流会”的模式,由各部(室)承办相关专题,选取优秀骨干进行经验分享,以打造“一专多能”的学习型团队为核心,通过优化组织模式、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赋能等方式,形成我中心独有的新质生产力,助力中心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新勇同志率先垂范作《工程项目设计管理》专题辅导。 邓新勇主任从设计管理的基本概念与管理范畴入手,结合其近30年来的设计管理经验,以中心承建的广州大学城、亚运城、科教城、市八院等项目为例,深入剖析了业主项目设计管理的要点与难点,强调中心的设计管理者要重视设计合同管理,注重社会性,平衡好社会价值与使用业主需求,要敢于与相关设计团队在质量、进度、投资控制等方面进行管理博弈,并系统细致地阐述了实现有效的设计管理及控制的工作思路。辅导的尾声,邓新勇主任用不要以己昏昏,使人昭昭,要以己昭昭,使人昭昭与参训人员共勉,对团队保持学习力提出殷切希望。

最后,司徒渭源副主任对2024年系列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参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培训;二是要承办部(室)要严把课程质量,紧贴业务实操,课程内容要有案例、有分析,切实能够解决问题;三是要学以致用,把培训效果转化为实际的工作举措,形成激发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