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中心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16:4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人勤春早,项目先行。
    2024年3月4日至5日,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解放思想促提升、齐心协力抓落实,推动项目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会。
    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新勇主持并作动员讲话,领导班子成员、教授级高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重点研究工程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及其优化建议,为下一阶段单位发展把舵定向、把脉问诊,力争新一年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崭新姿态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凝聚共识·鼓舞干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干部座谈动员会议精神,强调重点项目是全市扩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以“二次创业”的奋进姿态,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目前,中心负责在建项目238个,纳入2024年省重点(预备)项目16个、市重点项目(预备)40个。本年度重点之一是全力推进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场馆建设项目,力争实现科教城剩余7所院校等项目完工交付,广州市紧急医学救援指挥中心等项目顺利开工。要以起步即奔跑、开局即争先的冲劲拼劲,奋力实现年度工作“开门红”;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工作思路,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探索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路径。
解放思想·集思广益
    抓实项目建设质效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主抓手”。会议重点研讨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对集中式和分散式两种组织管理方式进行利弊剖析,探索进一步优化完善工程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工作思路。
    会前充分征集各部门优化建议共计82条。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建设管理经验,以过去大学城、亚运城及亚运场馆、华工国际校区一期、广交会展馆等经典项目为引子,就如何提高设计、施工、监理、造价等关键环节质效轮流发言、交流碰撞,并提出凸显管理优势、提升专业水平、助力信息化应用、强化标前标后管理、加强人才跨部门交流等优化建议。
    邓新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体现重点公共项目建设领域专业、精湛的管理水平,精细推进工作落实落地,建设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