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程概况 >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工程概况

发布时间:2019-07-24 11:18: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是广东省、广州市的重点工程。该项目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新城内的原东方乐园,东隔白云大道,与白云山国家名胜风景区和鸣泉居度假中心对望,南临广州新体育馆,总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是以会议为主体,配套展览、商业、酒店等设施的大型综合性会议中心。

    主体建筑包括B、C、D三栋会议展览中心和A、E两栋东方国际会议酒店。会议中心拥有17万多平方米的会议场地,其中包括6万平方米的展览场地及各类会议厅堂共65个,包括2500座世纪大会堂、250座主席团专用会议厅和中型会议厅,一间1200座岭南会议厅、两间500座国际会议厅、21个地级市命名的中型会议厅及其他中小型会议室,东方宴会厅等。会场内配备同声传译系统、电子表决系统,中央控制系统,会议发言系统和声控系统、会议音视频电子刻录系统等国际先进设施、设备,具有召开大型政务会议、各类型国际会议及大型综艺演出、音乐会、影视、展览等功能,是体现广东省、广州市政务管理能力和建设水平的重要公共设施,是展现岭南地域文化特色、推动国际政治、文化、经贸交流的重要场所。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采用中信华南(集团)建筑设计院+比利时BUROII建筑事务所联合体的设计方案,其设计理念独特,由五个自由曲面体量组成。整体造型优雅、现代、简洁而大气,功能合理,特色鲜明,整体性强,采用了国内和国际大量的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创造了多个“国内首创”,是一个生态型、高科技、智能化、集成化的大型系统工程。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于2005年10月动工建设,于2007年5月建设成投入使用。该项目荣获2008年巴塞罗那世界建筑节最佳公共建筑奖、第八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