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程概况 > 广州市属亚运场馆

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馆工程概况

发布时间:2019-07-24 11:16: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位于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西南角,建成于1987年,曾作为“六运会”、“九运会”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比赛、训练场地。本次项目改造将满足2010年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训练及篮球比赛的要求。

天河体育场及副场

  天河体育场及副场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天河体育中心内, 本次改造后将作为2010年亚运会足球项目的比赛和训练场地。

天河游泳馆

  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天河体育中心内东南角,建于1984年至1987年,曾作为1987年第六届全国运动会、1988 年的亚洲游泳锦标赛,1996 年的第十届世界杯青年跳水锦标赛,1997 年第八届世界杯花样游泳比赛以及 2001 年第九届全运会游泳和花样游泳比赛的比赛和训练场地。本次项目改造将满足2010年亚运会水球比赛、跳水训练和游泳训练场地要求。

天河网球学校

  天河网球学校位于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东南部,承担过2001年第九届全国运动会、2006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2007年TCL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等多次大型体育赛事,本次改造后将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比赛场地之一。

羽毛球管理中心

  广州市羽毛球管理中心位于天河体育中心的西部,建成于1985年,羽毛球管理中心的羽毛球馆一直作为国际国内羽毛球比赛训练场地使用。馆内设10片羽毛球训练场地,本次改造将满足2010年亚运会羽毛球训练场馆的要求。

天河棒球场

  天河棒球场位于天河体育中心内,建筑总高度13.2米,建筑层数3层(局部2层)。本次改造后将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垒球比赛场地。

大世界保龄球馆

  广州大世界保龄球馆位于天河体育中心内,是中国国家保龄球训练基地,华南地区保龄球训练中心,先后举办过第五、九届中国国际保龄球公开赛,中国保龄球俱乐部联赛,555邀请赛,中国保龄球锦标赛,广州市保龄球锦标赛等国内外重大保龄球赛事。本次改造后将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保龄球比赛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