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程概况 > 广州亚运城

广州亚运城工程概况

发布时间:2019-07-24 10:45: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亚运城位于广州南部,莲花山南麓、莲花山水道西岸,该处地属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广州亚运城是规划中的广州新城建设启动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737平方公里,赛时总建筑面积147.82万平方米,绿地率达54.2%。

亚运城在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主要分为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媒体中心、后勤服务区、体育馆区及亚运公园等七大部分,将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容纳147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1000名媒体人员、2800名技术官员以及18000名其他工作人员进驻,同时满足亚残会4000名参赛人员的使用需要。

亚运会结束后亚运城将转为娱乐、购物、餐饮、医疗、中小学等各项公共设施一应俱全的高品质示范性生活社区。亚运城三大居住组团中媒体村有住宅3800套,运动员村有住宅3598套,技术官员村有住宅680套,共8078套。广州亚运城在建设中采用了九项新的技术和建设理念,包括道路综合管沟、真空垃圾收集系统、太阳能水源热泵技术、建设节能等。

广州亚运城周边交通路网发达,有高快速路、城市主干路及轨道交通与市区及周边连接。西侧有南沙港快速干线和京珠高速,东侧有规划的干南高速。清河东路将于亚运会前市政化改造完毕。轨道交通有目前已经运营的地铁四号线,规划中的地铁三号线延长线和十九号线将在未来几年中陆续建设。

广州亚运城于2007年11月动工建设,将于2010年6月底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