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程概况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工程概况

发布时间:2019-11-22 11:10: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是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的项目,位于番禺区南村镇广州国际创新城南岸起步区。一期工程用地面积为331500㎡,总建筑面积5000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学院、研究院、网络中心、宿舍、食堂、道路广场、绿化、综合管廊、公用工程等配套设施。

项目采用以设计为主办方的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方式(EPC),具有六大亮点:1.是广州市第一个城市街区式大学校园;2.是广州市第一个以设计牵头的EPC项目;3.是广州市第一个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BIM应用项目;4.是广州市第一个装配式建筑面积最大且达到A级评价标准的项目;5.是广州市第一个借助国家重点研究项目,探讨珠三角地区气候适应性的绿色建筑项目;6.是广州市第一个全信息化设计的智慧工地项目),采用建筑装配式施工新尝试,装配率超过60%,达到装配式评价标准A级;装配面积共15万平方米,达到30%,为广州市最大装配式项目。2019年9月,项目一期投入使用。